一點浩然氣,千里快哉風

【等茗】十八岁的你(下)-3

(上)     (中)     (下)-1     (下)-2

*算是对戏的番外,也可以视为独立成章,若是情节设定与后面的正文有所冲突,一切以正文为准。

*不要问我正文在哪里,作者也想问……

*本来应该有车的,结果被作者转了一个大弯,没了= =

*RPS即AU,ooc的锅我自己背,与人物角色无关,更与真人没有关系。

 

 

(下)-3

 

看着径自爬上自己的床,自然地靠躺在另一边床位的陈伟霆,应昊茗在考虑该不该一脚把这小子给踢下床,再拎着他的领子丢回客房去。

 

像是察觉到应昊茗的意图,陈伟霆八爪章鱼般地趴在床上,“我今晚就系要训起哩度。(我今晚就是要睡在这!)”

 

应昊茗颇无奈,说他还是个孩子,他就真的撒孩子气给你看。

 

“好吧,那这房间让给你,我去客房睡。”应昊茗拿起自己的枕头,就要离开。

 

“唔好。”陈伟霆抓住应昊茗的枕头,“唔好丢低我一个人。(别丢下我一个人。)”

 

应昊茗一楞,看着陈伟霆原本该是锐利张扬的眉头耷拉着,全都成了怯生生的茫然时,再想到下午在外面察觉到他的不安,顿时心头一软。

 

算了,又不是没睡过,再亲密的事都做过了,虽说年龄不同了,但总归都是他陈伟霆,还顾忌睡在同一张床吗?更何况都是男的,再在意这点就有点过了。

 

只是在这么说服自己的同时,应昊茗不免又问自己,他真的认为这个十八岁的陈伟霆跟William是同一个人吗?

 

“无事,我会陪住你。”应昊茗放下了手上的枕头,躺上了自己原本就习惯的位置。

 

虽然又是同样一句话,依然可以让陈伟霆原本不安的情绪散去。悄悄地将自己挪靠应昊茗身边近了点,在这人身边,自己总能心安。

 

只是很快地,陈伟霆就发现,自己身体里的另一种蠢蠢欲动,正随着应昊茗身上飘来沐浴过后的清洁香味,慢慢地滋生中。

 

他想要贴近他、环抱住他。

 

“睡不着?”似乎是察觉到陈伟霆过度频繁的翻身,原本背对着的应昊茗转过身来询问。

 

应昊茗也不讶异陈伟霆的辗转难眠,他再怎么心大随遇而安,突然穿越到未来的冲击还是非一般人可以承受,很多情绪在白天时容易忽视,却在夜里被放大,无所遁形。

 

况且就他认识的William,根本就不是一个真的心大的人。

 

原本趴着的陈伟霆也不再装睡,翻过正躺着将两只手放在自己脑后的枕头上,闷着声回答,“嗯,训唔着。(嗯,睡不着。)”

 

“睡不着就不用勉强了,越是强迫自己入睡,只会让自己更加心烦气躁,睡也睡不好的。”睡眠品质向来不算好的应昊茗,以自己的经验劝告陈伟霆,“反正William这几天正好在休假,你晚上不睡也没关系。”

 

听到应昊茗提到现在的自己,十八岁的陈伟霆突然有点好奇,现在的自己是怎样的人呢?

 

在外面闲逛时,他隐约可以感受到现在自己的知名度不低,似乎是个还算有名的大明星,应昊茗在外时过度的紧张与警戒,时不时都怕有狗仔跟拍,更是侧面印证了自己的猜测。

 

陈伟霆还是好奇,“依家噶我系个点样噶人?(现在的我是怎样的一个人?)”

 

“一线明星,影歌主持三栖全能艺人,时尚界的当红炸子鸡,号称大王,拥有无数女皇的追随……”应昊茗说的仿佛是官方公关稿的介绍词。

 

大概也明白应昊茗对自己问题的敷衍,陈伟霆只是喔了一声,眉头却依然乘载着疑问。

 

是应昊茗熟悉的表情,当陈伟霆有问题想不明白、却又在思索着该不该问,犹豫迟疑时的神情。

 

“有什么想说的就说吧,年轻人还是少点心事重重的好。”应昊茗带着点调侃的语气引导陈伟霆开口。

 

考量许久,陈伟霆才开口,“我起度谂,原来同你一齐、依家个个我去左边?系返到去我十八岁个阵,定系消失咗?我应该点样重新返去?如果我返唔到去……甘要点算?(我在想,原来跟你在一起、现在的我到哪里去了?是回到我十八岁的时候、还是消失了?我该怎么重新回去?如果我回不去……那要怎么办?)”

 

陈伟霆终于还是问了。

 

本来这一连串早该问的问题,却因为害怕找不到答案,而迟迟不敢面对。

 

应昊茗起身靠坐在床头,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些问题。

 

“我噶屋企人知道我甘样,直接同佢地讲,我阿妈家姐阿哥都可以理解同接受我;老友、好兄弟应该都可以。工作都可以推咗,或者搵个理由透一两年,甚至直头退出娱乐圈。工作嫁人朋友生活哩嘀问题,就算我返唔到去只可以留翻起度,我觉得都无问题。唯一一个我唔知道应该点做噶,就系你同我。(我的家人知道我的样子,直接跟他们说明,我妈咪跟姊姊哥哥都可以理解接受我;好朋友、好兄弟应该也都可以接受。工作也可以推掉或是找个理由休息一两年、甚至直接退出演艺圈。工作家人朋友生活这些问题,就算我回不去了只能待在这,我觉得都可以解决。唯一一个我不知道该怎么做的,是我跟你。)”陈伟霆也坐起身来看向应昊茗,“如果……系十八岁噶我,你仲会同我继续维持情侣关系、继续拍拖?(如果……是十八岁的我,你还会跟我维持情人关系、继续交往吗?)”


评论(13)
热度(60)

© 踏歌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