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浩然氣,千里快哉風

【原创BL】江湖急13

前文(12)



13

 

简单朴素的草庐里,地上的泥炉咕噜咕噜熬着药壶,换了一身干爽的衣服的唐漠盘腿闭眼坐在床上调息着,同样换了衣服的曲笙则在一旁大呼小叫着。

 

「痛痛痛痛痛……」曲笙龇牙裂嘴地咋乎着,「师兄你轻点、轻点。」

 

「就是要绑紧点,免得接上的骨头再移了位,这最基本的事你不会是忘了吧。」被曲笙称为师兄的谷雨正给曲笙包扎他的断腿。

 

「明白是明白,可我就是痛啊。」曲笙小声地咕哝着。

 

谷雨绑上最后的绷带,顺手拍了曲笙的小腿一下,「好了!」

 

曲笙瞬间哀嚎,「我的腿啊!」

 

「接上了。」谷雨转身一边收拾着桌上的瓶瓶罐罐,一边叨念着,「早叫你别做那些不入流的药,这不惹祸上身了。」

 

事情的缘由,曲笙已经一五一十跟自己的师兄报告过了。

 

曲笙颇不以为然,「药就是药,那有什么好或不好的,出麻烦的都是人的问题。」

 

正在收拾药瓶的谷雨动作一僵,望着曲笙微笑着,「你这句可真像是他说的话。」笑容里却有着掩不住的惆怅。

 

查觉到谷雨情绪的曲笙连忙转移话题,「大师兄,听师父说你去了塞外,怎么会在这呢?」

 

「塞外之行……一无所获,所以我准备要沿着河道往南走,去南疆一带。行到这里,正好这村子发生瘟疫,就在多留了一阵子,帮这些村民治病。」谷雨笑道,「谁知道会如此巧合在这里救了你们两个。」

 

「这巧合正正好!要不是遇到大师兄你,恐怕我就要被那逐日山庄的人带回去生祭了。」曲笙谄媚地很。

 

听到曲笙此言的唐漠虽然动作没变、眼睛未张,眉尾却抖了一抖。

 

谷雨摇头笑道,「就你会拍马屁。」

 

「我是说实话,怎么会是拍马屁呢?」曲笙小心地将已经包扎好的脚放到地上,重新调整个舒服的姿势。

 

不理会曲笙的奉承,谷雨坐到床沿,示意唐漠脱了上衣转过身来,背对着自己;点上油灯,刷地一声打开了银针袋。

 

将用火消毒过的银针,小心地依照穴道插在唐漠的背上,没多久唐漠的背上就差了五六根银针。

 

将泥炉上烧的药倒入陶碗内,谷雨将药碗放到了桌上放凉,将手放到了唐漠背上的银针,暗暗催动内功,银针上冒出浅浅的白烟。

 

没多久唐漠的额头便渗出了一层的薄汗,背上浮现了一个模糊的紫青掌印,蓦然就吐出一大口暗红色瘀血。

 

「唐漠!」曲笙想上前搀扶,偏偏自己目前行动不便,终究是动作太慢。

 

见唐漠吐出瘀血后,谷雨也收回内劲,将银针一一拔除。

 

谷雨交代唐漠,「瘀血逼出后,便无大碍。只是你挨得这一掌不轻,三天内不宜妄动真气,拳脚施展上连带也会受到影响。」

 

擦了擦嘴边的血渍,唐漠只是简单地「嗯」了一声,代表知道了。

 

谷雨将桌上那碗药端给唐漠,「喝了之后,再调息三周天。」

 

唐漠依照嘱咐开始重新调息。

 

此时谷雨才得空坐下来,给曲笙跟自己倒了杯茶。

 

抿了抿口茶后,谷雨看向曲笙,「你与逐日山庄这档事,接下来你想怎么办呢?」

 

「怎么办?还能怎么办,当然是继续逃了。」曲笙瞪大了眼睛,难不成把自己送过去吗?

 

「你们两个现在一内伤一断腿,行动有所不便,如果再遇到逐日山庄的追兵,交起手来对你们不利。」谷雨估量着,「可我这你们也不方便久待……」

 

「我们明天一早就离开。」已经调息完的唐漠下床坐到曲笙身旁的位子上。

 

曲笙惊讶,「这么赶,你的伤不要紧吗?」

 

唐漠摇摇头,「你师兄不是说没事了吗?况且我们不走,对谷大夫、对这村子的人都有危险。」

 

「倒也不用这么急。」谷雨沉思了一会儿,「我后日要去镇上一趟,我带你们一同前去;等等我飞鸽传书给寄波,让他到镇上接应你们。你们三人同行,面对逐日山庄应该不成问题。」

 

柳寄波,谷雨与曲笙的小师弟。

 

「寄波?」唐漠表示赞同,「他懂机关又擅长用毒,的确是个好帮手。」

 

你当然巴不得他来,曲笙心里暗暗腹诽,一口气喝光了手上的那杯茶。

 

他的小师弟柳寄波,就是唐漠的心上人。 


评论(2)
热度(5)

© 踏歌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