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浩然氣,千里快哉風

【原创BL】江湖急12

前文(11)



12

 

那逐日山庄的弟子用另一臂紧紧拉住曲笙的脚踝,将人往下拉。

 

唐漠旋即转身,要再往下潜之际,一把银光横出,刺往他的腰侧;缩腿转身,是原本在船上另一位的逐日山庄弟子。

 

水流减缓了出剑的速度,让唐漠躲过这一剑。

 

抽出布靴里的短刃,唐漠顺着水流往持剑的弟子方向突击。

 

必须速战速决。

 

曲笙已经一口气要没了,由不得再被这两个弟子拖着。

 

长剑在水中出招不易,但锋利却未减。唐漠以身贴着剑脊,顺着对方的招式抢得近身,单手化解弟子的出招,一刃就往对方颈侧插入。

 

解决了一个,唐漠随即往曲笙而去。

 

曲笙一脚脚腕被抓,用另一脚往抓他的手臂踢去,准确地踢在对方的手腕骨侧,震得对方手一麻,曲笙瞬间双脚获得自由。

 

急于往水面上换气的曲笙,一摆脱掉对方的箝制,就急急地往上游。没想到对方随即又追上,一个蓄劲十足手刀劈向曲笙的胸口。

 

曲笙险险避开,躲了要害的一劈,却被反手擒住了脚踝。

 

「喀!」

 

小而清脆的声音,剧烈的疼痛明白地告知曲笙,他脚后跟的骨头断了。

 

过于强烈的痛感从胃部挤压上来,瞬间夺去曲笙仅剩的一点空气,大量的水淹没他的口鼻眼耳,胸口被压迫的剧痛取代了脚后跟骨折的疼痛感。

 

唐漠废了对方的另一只手,接住了曲笙往下沉的身子。

 

不容他犹豫,他以口覆上曲笙的嘴,渡给曲笙一点清明气,同时按压着曲笙手掌中的劳宫穴,强迫即将昏迷的曲笙恢复意识。

 

带着人急急地游往水面。

 

刚出水面,朱见水的一道十足十的掌气袭来。

 

来不及回身,又顾忌着手上的曲笙,唐漠背上硬生生受了这一掌。

 

唐漠趁此利用这一掌的掌劲,重新遁入水里带着曲笙从水中离开。

 

  •       ※       ※

 

唐漠擦去嘴角逸出的瘀血,摇摇晃晃地将完全站不起来的曲笙拖上岸边,随即倒在他旁边,两人大口大口喘着气,总算是离开这水里了。

 

曲笙下半身还泡在水中,可他已经完全无力再动。

 

「唐漠,」曲笙含糊沙哑的声音,「我的脚断了。」

 

唐漠继续躺着,喘气、看天。

 

「而且我觉得我快昏过去了……」有气无力的声音。

 

「你还不能昏倒,这里还是危险,恐怕朱见水会沿途搜索,我们得尽量走远点。」唐漠勉强自己站起身。

 

曲笙摇摇头,「我真的动不了了。」

 

「我背你。」唐漠去拉曲笙的手。

 

「不……」曲笙看着唐漠,「你别管我了,你自己走吧。」

 

唐漠的脸一沉,「你说什么?」

 

「我说,你自己走吧。」曲笙又重复了一遍。

 

「走。」唐漠执意拉起曲笙。

 

「我叫你自己走。」曲笙甩开唐漠拉着自己的手,双手一摊,「不逃了!逃的那么辛苦做什么。」

 

唐漠看着曲笙问,「不想活了?」

 

「不是不想活,」曲笙勉强坐起身,直视着唐漠,「你想想,你现在受了伤、我的脚也断了,要一个受内伤的背着脚断掉的逃,还要对上逐日山庄派出来的杀手,这太勉强了。」

 

虽然他没有师父跟师兄的医术来的精湛,但是他好歹也是医怪谷岚的入门弟子,唐漠这一点内伤他还是看得出来的。

 

恐怕是刚刚朱见水那一掌伤的。

 

「这一点小伤无碍的。」唐漠不以为意。

 

「你是瞧不起我的医术、还是太爱逞英雄?」唐漠伤得如何,曲笙清楚地很,受了那一掌,恐怕唐漠他三四天都不能妄动真气。

 

「你应该相信我的。」唐漠道。

 

曲笙微笑道,「我相信你,但是你不用陪我一起死。」

 

朱见水说的没错,他不该让唐漠为自己赔上一条命。

 

曲笙嘻皮笑脸地说着,「而且我没想死啊,我只是要你先逃,先养好了伤、或是多找些人来,再到逐日山庄救我。」

 

「你就不怕等等朱见水一来,就先要了你的命?」唐漠问。

 

曲笙还真没想到,「呃……那就当我命该如此吧。」

 

反正人终有一死,大不了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。

 

「真不走?」唐漠又问。

 

曲笙又往后一躺,看向天空,「不是我不走,是我真走不动了。」

 

「那就这样吧。」唐漠靠在曲笙身旁,也跟着躺下来。

 

曲笙对着唐漠皱眉,「喂,我是说我不走了,可不是你。你躺躺休息下可以,等等若是听到朱见水或其他人的脚步声,你就快离开!」

 

说怎么样他也不能拖累唐漠一起没命。

 

「你这个目标都不逃了,我又何必逃呢。」唐漠说的话乍听之下颇有道理。

 

「喂喂喂-」曲笙还想再说,却被身后树丛的沙沙声打断。

 

两人立刻提高警觉。

 

脚步声缓缓靠近两人……

 

曲笙推着唐漠的肩头,拼命催促着,「你快走!」

 

唐漠丝毫不动,却也不自觉地握紧了手中的短刃。

 

「你们两个躺在这里干什么?」

 

熟悉、但又有些不同的声音。

 

曲笙猛然转头,映入眼中的果然是他认识的人影-

 

「师兄!」


评论
热度(6)

© 踏歌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