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浩然氣,千里快哉風

【一八现代AU】交易04

*非长篇,非灵异,现代架空。

*佛爷还只是小小的刑事组警官,还没有独立当家,也还没有佛爷这个称号。

*ooc的锅我自己背,与人物角色无关。



04

 

根据从齐铁嘴那得到的资讯,张启山联络了队上几个兄弟,私下几个人就直接冲进去抓人,干净俐落地擒住绑匪,救出了被绑票的张日山和陈赐。

 

这案子破得漂亮,却把张启山的长官气得吹胡子瞪眼睛,一点也不相信张启山所说的什么正好路上看到与目标相似的厢型车,一路跟踪找到绑匪囚禁人质地点的鬼话连篇。

 

但是张启山一口咬定自己的说法,怎么样也不改自己的说词,长官也没办法,堵着一口气,好意说是给张启山放几天假,好好陪陪受到惊吓的弟弟,事实上就是让他闭门反省。

 

张启山也只能接受,自动放假五天。

 

 

齐家古董店内,齐铁嘴翘着两郎腿,极没坐相地斜瘫在上好的红梨木太师椅上,手摇晃着一只已经喝空的白瓷茶盏,翘着的腿有一下没一下晃荡着,嘴上随意地唱着,“凉风有信,秋月无边,亏我思娇的情绪好比度日如年……”

 

“你那不叫思娇。”从外面进来的小满,看到自家老板这样慵懒的模样,实在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“你那叫思春!”

 

“诶,你这伙计怎么这样说话的,是谁教的?”齐铁嘴一把将手上的杯子放在同样价值不斐的红梨木方桌上,磕出不小的声音。

 

“还不是你亲手调教的。”小满嘴上反驳,手上却是毫不含糊地接过齐铁嘴磕在桌上的茶盏,重新满上了一杯上好的冻顶乌龙,双手递向齐铁嘴。

 

齐铁嘴接过杯子,轻轻地抿了杯缘一口。

 

“现在张警官的事情处理完了,”小满两颗眼珠子转啊转地,仔细地观察着齐铁嘴的表情,“那我们什么时候跟他收费啊?”

 

齐铁嘴原本喝茶的动作一顿,斜瞄着小满,“你现在是没事做吗?闲到管事管到你老板头上了?”

 

张启山明明是大功一件,却只是被记了个小小嘉奖,还被强制放假五天的这些事,又怎么能逃得出齐铁嘴的耳目?张启山被上司明功暗罚的这些动作,齐铁嘴自然清楚地很。

 

“我这不是怕那张警官对你赖账,不认你这笔帐。”小满笑得贼兮兮地,“反正这几天他也被强迫放假,时间也多,不如八爷你趁这个时候去向他收帐?”

 

“你这伙计怎么那么多事!”一口喝完手中的冻顶乌龙,齐铁嘴摇了摇头,“当初让他离开,我就没想过再跟他讨债。”

 

小满还没搭话,大门入口传来声音应道,“我没有赖账、更没有当霸王的习惯。”

 

进门的,赫然是休假中的张启山。

 

齐铁嘴绷地一下坐直了身体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话出口了才意识到自己问了个蠢问题。

 

张启山不等主人招呼,自顾自地往桌子另一边的椅子上落座,闲暇好整地回答,“来结账的。”

 

小满快手快脚地为张启山奉上一杯冻顶乌龙,极有眼见力地借口去整理清单,抱着几张货单一溜烟地跑了,留下齐铁嘴、张启山两人。

 

张启山专心地喝着茶,齐铁嘴转着空杯子,莫名有默契地保持沈默。

 

齐铁嘴真的没有预期,张启山真会照实来付账。但是看到他来的时候,在一开始的惊讶过后,又觉得他的出现是理所当然。

 

矛盾地很。

 

“咳咳,”还是齐铁嘴先开口,打破这尴尬的僵持,“那三个情报,就当我结交张警官这个朋友的见面礼,我不会收你的钱……当初提的肉偿,也只是我一时间的玩笑话而已,不必当真。”齐铁嘴的态度礼貌有度、进退合宜,还带着点和善的圆滑。

 

“执法人员不得以公职或私人身分,直接或间接索取或收受任何酬金、礼物、捐助或奖状、纪念品……齐老板的这份礼物,依法我不能收,该付的还是付清地好。”张启山挑眉,“还有,我没什么幽默感,不太懂什么叫玩笑。我只知道既然答应别人了,就应该说到做到。”

 

张启山夹枪带棍的话,说得实在不好听,更是堵着齐铁嘴一股气横生。

 

给他台阶又不下,难不成他真想用自己来付账?可以他的态度来看,明明又是不悦地很,并不甘愿来做这事……

 

这张启山是另有所图、还是根本就是绊哒脑壳了?

 

“既然如此,那不知道张警官觉得该怎么处理比较好?”齐铁嘴故意问道,试探张启山的意思。

 

“银货两讫。”张启山放下手中杯子,直视着齐铁嘴,“如果齐老板不介意,不如现在就清一清吧。”

 

齐铁嘴的眼睛微微瞇起,嘴角却是从微笑拉平了抿成一条线,“行,张警官既然方便,我自然也方便。”

 

上床就上床,又不是没滚过!

 

难道他堂堂齐八爷还会怕张启山真把他给吃了?


评论(4)
热度(53)

© 踏歌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