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浩然氣,千里快哉風

【越端】故人故事23

*ooc的锅我自己背,与人物角色无关。



23

 

祛寒两个时辰后,陵端发起了烧。

 

方兰生先是帮陵端扎了针,又灌了一碗药后,总算退了烧。

 

夜里,陵端又起了变化,体温忽高忽低,有时双手双脚还不自觉地抽蓄着,等到情况比较稳定之后,已经夜深了。陵越见方兰生哈欠连连,想他也是劳心劳力了一天,便要他回房好好休息,陵端这边由他看顾就可以了。

 

原本方兰生因为担心陵端还有些迟疑,但是想到陵越与陵端的心法功诀系出同门,而且这一次陵端发作时,因为有陵越的真气灌体,情况比起前些年都好上许多,也不再坚持,留下了几瓶解热镇痛的药丸后,便回房休息了。

 

看着明明在睡梦中眉头还紧锁的陵端,陵越胸腔的一口气越来越闷。

 

他清楚地记得兰生说的那句话:如今陵端承受的这些疼痛不过是他自己给自己的。

 

陵端在惩罚自己。

 

以与拔除仙骨相同,椎心刺骨的痛在惩罚着他自己!

 

陵越本以为陵端对那一天在古榕林发生的事,会是对天墉城、对师尊的怨与恨,想不到陵端压积在心里,更多的却是自责。

 

这些年来,他都是这样若无其事地苛责着自己吗?

 

当年,陵端确实犯了错,他确实吸食了魔气、残害同门、并焚烧古榕林,但他已经为自己的错的付出了相对的代价,在陵越的心里、或是对大多数人来说,此事已经翻了页,就偏偏陵端不放过自己。

 

用手巾为陵端擦去额头因为退烧出的汗,陵越看着睡梦中还紧皱着眉头的陵端,不禁摇了摇头。

 

就算当年在天墉城作威作福之际,陵端看似没心没肺地大喇喇着,可其实从小他就是个爱钻牛角尖、把自己逼进困境出不来的性子。对屠苏的恶意相向是这样、对肇临被杀一事也是这样,就连对自己曾经犯下的错,还是这样。

 

陵端啊陵端,你又何必苦苦不肯放过自己呢?

 

越是深究,陵越越是觉得陵端紧皱的眉头碍眼地很,没有多想,陵越便伸手抵上陵端的眉头,直觉地想为他抚去眉头间的谷壑。等到他细细地抚平了陵端的眉头后,才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的动作太过亲密,不禁一愣,碰触着陵端眉头的指尖顿时有如火烧般,滚烫地很。

 

陵越飞快地收回自己的手,却又过度意识地摆了两下的手,不免无声失笑,庆幸陵端正昏睡着,并未查觉到自己这不恰当的举止。

 

在反复几轮的烧烧退退之后,陵端的体温总算慢慢稳定下来,脸上的表情也缓和了不少。

 

陵越松了一口气,却还是不放心,就在一旁盘腿打坐闭目养神,以防陵端情况有变。

 

到了半夜,陵端果然出了状况。

 

像是陷入了什么 梦魇般,身体剧烈抽动着、双手胡乱地对着空气乱挥乱抓,口中还喃喃自语着。

 

陵越试着要叫醒陵端,陵端却是仿佛受到惊吓般,整个人挣扎地更厉害,甚至不断地抽畜,头顶也频频撞到床头。

 

不得已之下,陵越只得跳上榻,从身后紧紧抱住陵端,以免他过大的挣扎动作伤了自己,再从身后缓缓渡过真气护住陵端,才慢慢安抚下被魇住的陵端,整个人瘫软靠在陵越身上。

 

以为陵端已经平静下来,准备将人再重新放回床上,听到陵端喃喃的梦噫中隐隐夹杂着哭腔,一察看,只见到陵端早已泪流满面,紧闭着双眼仍是呜咽地胡乱说着话。

 

陵越细听之下,陵端有时说着是师父我对不起你、肇临你不要死,偶尔咬着牙迸出的几声屠苏你这杀人凶手,而最多的,却是一声又一声的大师兄、陵越。

 

只有一声声的叫唤,没有其他的话。

 

有忿忿不平的陵越,有含糊不清的陵越真人,有委委屈屈的大师兄,也有连陵越自己也听不出是什么样感情下喊的师兄。

 

听着陵端的低泣,陵越没来由感觉到陵端一声又一声的叫唤,是越来越透心入骨的绝望,不明白陵端这强烈的绝望从何而来,陵越却清楚地知道自己绝对不能让陵端就此哀莫心死。

 

他好不容易才在蕴城中,让陵端的心重新跳动,他绝对不能再见到陵端回到他去蕴城前那样的行尸走肉。

 

陵越握着陵端的手,当陵端喊大师兄时,他也不管陵端是不是能听到自己的声音,执着地回应着陵端的呼唤。

 

大师兄。

 

师兄在这。

 

陵越!

 

我在。

 

大师兄……

 

我就在这。

 

陵端每喊一声,陵越就回应一句。

 

也不知道喊了多少声、回了多少句,在陵越臂弯中的陵端逐渐安静下来,人也平静了下来。

 

陵越将人轻轻地放下,准备帮陵端重新盖好被子时,对上的却是不知何时半撑起身子,睁开眼的陵端。

 

只是睁开眼睛的陵端,双眼的视线并没有焦距,只是茫然地望着前方,恍恍惚惚地。

 

“陵端。”陵越低声试探,怕是陵端一时蒙了心智,陷入心魔之中。

 

随着陵越的一声呼唤,陵端茫然的视线对焦落到了陵越的脸上,陵越正要进一步询问时,却见陵端双眼流下两行泪水,狠狠砸落在衣襟上。

 

“陵端?”陵越的声音放得极轻,就怕惊扰到被困在心魇中的陵端,惊吓到他。

 

“大师兄……”陵端眨了眨眼睛,仿佛盯着陵越看,又仿佛没有看到就在自己面前的陵越,“我不是……我也不想……”

 

陵越小心地询问,“你不想什么?”。

 

将陵端困在其中的心魇,就是陵端最大的恐惧,也是他最大的心结。

 

陵端茫然地摇着头,“我真的不想……我没有办法阻止我自己……我真的不愿意……我知道我不该—”

 

茫然中,陵端撑着身体的手臂一软,整个人就要砸向床板时,幸好陵越反应极快,接住了陵端的身子,清楚地听到陵端在昏迷过去前,几近于呢喃、轻飘飘的最后两个气音,“爱你……”


评论(7)
热度(1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踏歌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