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浩然氣,千里快哉風

【一八现代AU】交易03

*非长篇,非灵异,现代架空。

*佛爷还只是小小的刑事组警官,没有独立当家,也尚未有佛爷这个称号。

*前几天得了重感冒,脑袋混沌一片,实在码不出字来。

*继续没有大纲的随意放飞,感觉怎么跟原来的构想又不一样了?

*ooc的锅我自己背,与人物角色无关。



03

 

“我?”张启山严重怀疑自己刚刚没听清楚。

 

“没错,就是你。”对面的人似乎心情不错,连声音都轻快了几分。

 

张启山想到这家店的特殊情况,莫非那位齐老板的要求是要他帮他们做事?脸色一沉、表情严肃,“我不会为你们做违法的事,也不会为你们提供警方的内线消息。” 

 

音箱传来一声轻笑,张启山仿佛可以看到对面房间的人正笑着摇着头,“张警官你误会我的意思了,我不用你帮我做事,我要的你……就只是你。”

 

张启山挑眉,难道是他指的是……

 

还没等张启山询问,对面房间的齐老板已经直接开口,“如果,我要你跟我上床呢?”

 

“上床?”张启山确实有点讶异,“我,跟你?”

 

“你要的消息以你目前的财力来说,你根本就付不起我出的价格。不过,你的样貌跟身材非常对我的眼,付不起钱,你就用肉偿吧。”明明是逼良为娼的话,对方却是说的一派轻松,也毫不扭捏。

 

张启山揉了揉自己的额角,他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竟然有被要求以身体付款的一天,而且对方还是个男的。

 

“你这是在约炮?”张启山语气实在不太好,“难道你看上眼的男人,你就约人上床?”

 

“我很挑的,不是随随便便的就看得上眼。”对面的声音蛮不在乎,“你接不接受都与我无关,我也不在意……就是看你能为你想要的消息,付出什么程度的代价。”

 

张启山蓦然想起自己要求的那三个消息,其实目的就是为了救日山,照对方刚刚的说法来看,就是想看看自己能为了自己的弟弟一命付出什么样的代价。张启山感觉自己隐约明白了这间消息店的价值如何计算,不过就是等价交换。

 

他要救人,就必须先把自己交出去。

 

“好。”没有太多的犹豫,张启山已经下了决定,“我答应你开出来的条件。”

 

张启山答应地爽快,对面的人却开始有所踌躇,“……你就这么答应了?难道不怕我长得歪瓜劣枣、或是身体哪里有问题吗?”

 

冷眼盯着前方大片的玻璃窗,张启山右手的手指磨蹭着左手食指与中指的指节,“我有拒绝的余地吗?”

 

“张警官果然爽快。”伴随着音箱传来一声『啪!』的响指,对面玻璃后的房间灯光瞬间点亮,一位身穿藏蓝色长衫、带着玳瑁框圆形眼镜的斯文男子,翘着二郎腿斜坐在一张中式桃花心木椅上,噙着一抹打量的微笑,直视着前方的张启山,“在下齐铁嘴,今日幸会。”

 

看着那个有着双桃花大眼、仿佛初次见面说着幸会的齐铁嘴,张启山的眼睛慢慢地眯了起来,几乎是咬牙切齿地挤出,“真是幸会啊……齐、老、板。”

 

张启山见过齐铁嘴。

 

还不只一次,甚至可以说两人算得上是点头之交。

 

在他常去的茶馆。

 

在张启山放假的时候,他总是会习惯去挑一本书,到他常去的一家棋馆兼茶馆,点上一杯龙井,静静地在那坐上老半天,或看书或发呆,从平日的案子中放空休息。

 

由于这间茶馆主要还是以棋馆为主,张启山去的茶馆也只是在棋馆二楼另辟的一个空间,专程这不下棋来二楼喝茶的客人并不多,大多来这还是棋馆的老客人偶尔上来坐坐,客人并不算多。

 

就在最近,张启山发现自己总会在茶馆内发现跟自己一样带着本书,一坐就是大半天的戴眼镜年轻男子,一来二去,两个人也算是混个脸熟,偶尔眼神对上,还会互相点头打个招呼。

 

那个戴眼镜年轻男子,就是现在坐在玻璃窗后的齐铁嘴。

 

张启山莫名地有被人算计的感觉,眉心越皱越紧,表情也泛着点狠戾。

 

像是察觉到张启山的怀疑,齐铁嘴连忙解释,“张警官可别误会。第一,我去茶馆真的只是跟你一样,只是闲暇去休息的,不过刚刚好跟你同一间茶馆而已。第二,你弟弟这件绑票案,与我毫无关系;我如果想认识你,我可以在茶馆直接跟你打声招呼结交就行,完全不用从事这么危险的犯罪行为,对我的身分也更有保障。”

 

张启山撑着额头,专注地审视着齐铁嘴所说的内容,自己的确没有什么值得这样一个情报头子算计的地方……只是还有一点他想不透的,“那你现在为什么又自曝身分?”

 

齐铁嘴低头微笑,重新抬头对上张启山的双眼,“因为,我真心地想要结交你这位朋友。”

 

既诚恳,又认真。

 

 

十分钟后,张启山带着他要的消息离开,赶赴绑匪藏身的地方救人。

 

古董店的伙计小满看着张启山离去的背影,喃喃道,“咱们这买卖的规矩,就这么给破了啊……”

 

身后从暗处走出来的齐铁嘴,对于小满的痛心疾首丝毫不放在心上,“你懂什么,你以为这笔交易就这么结束了吗?”

 

“不然呢?就算那位张警官再合你的胃口,你也把人放跑了。难不成他还会自己回来献身吗?”小满回头看着自家老板,啧啧两声,“还有啊,老板你这是见色忘本啊,竟然还开口要人家肉偿。坏了规矩不说,小心被二爷他们几位爷知道,先把你整治一顿。”

 

齐铁嘴随意挥了几下手,“去去去,大人办事小朋友别捣蛋,我这么做可是有理由的,不明白就别多话。”

 

小满嘟着嘴咕哝,“不就是看上人家了吗?”

 

齐铁嘴横白了一眼,小满赶紧闭上嘴不敢再多话。

 

先是喝了口水,齐铁嘴语调一转,几分严肃,“对了,你连络下六爷,要他盯好那几个龟孙子,不用急得下手,先保护好那两个小孩就行。”

 

“是。”小满接到指示,正准备离开时,又转身问了一句,“那个张警官就这么冲去救人了,八爷你不跟二爷打声招呼,先让二爷有个底吗?”

 

“不用了,由张启山出手,这对二爷也是好事,二爷不会动他的。”说完,齐铁嘴突然问了正要离去的小满一句,“你怎么看那位张警官?”

 

小满上下打量了齐铁嘴一眼,哼了一声,“颜正身材好,你看上的男人。”最后一句充满了对自家老板见色忘财的不屑。

 

“所以你是伙计、我是老板。”齐铁嘴笑得颇有几分自得意满,“眼力还是不足啊。”

 

看着自家老板笑得跟只小狐狸一样得意洋洋,小满翻了个大白眼,转身离去。

 

齐铁嘴坐下捧起茶杯浅浅地喝了一口,两指掐着小巧精致的杯子,摇晃着杯里残存的琥珀色液体。

 

心中暗暗盘算着,看来九门是要动一动了。 


评论(6)
热度(69)

© 踏歌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