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浩然氣,千里快哉風

【一八】两小无猜09

*应该再1-2章就能完结了。

*ooc的锅我自己背,与人物角色无关。



09

 

齐铁嘴决定继续装睡,现在的他一点都不想面对张启山。

 

才闭上眼睛,就听到张启山的声音,“既然醒了就起来吧。”

 

眼球在眼皮下转了一圈,齐铁嘴还是决定假装自己没醒,保持假寐不动如山。

 

抿了口茶的张启山,撇了眼缩在被子里继续装睡的齐铁嘴,觉得有趣极了。明明自己的命令被忽视,甚至是明摆着的拒绝,但他还是觉得齐铁嘴这副龟缩的鸵鸟心态模样,莫名的可爱……

 

明明是个跟自己一般高、还是九门当家之一的八爷,实在不该以可爱来形容齐铁嘴,可张启山就是觉得他这副明摆着在赌气、不理自己的样子,十足的可爱。

 

不过,他张启山要做的事,就算再可爱也没用。

 

缩在被子里的齐铁嘴,本来还在等着张启山那句“再不起来就毙了你!”的威胁,岂料等了又等,就是没听到张启山的那一句。正觉得奇怪时,就感觉到自己的床上多了一个重量,一睁眼,就见那张大佛爷已经坐在了床上。

 

齐铁嘴大吃一惊,缩着被子整个人猛然往后退,脑袋瓜子就往身后的墙壁撞去,撞得他头昏眼花、眼冒金星。

 

这不小的动静让案上的两个小人也被吓了一跳,原本吃得正欢的绿豆糕也停了下来,小老八更是站起身想要探看,却被瞄到张启山就在床边的小佛爷一把给抓了回去,把绿豆糕往他怀里一塞,一边安抚着他的不安,一边要他再吃点。

 

张启山眉头微皱,长臂一伸就把人从床的最里面捞了出来,轻轻地按压齐铁嘴的后脑,感觉并没有肿了大包,才随手帮他揉捏两下,“多大的人了,还这么不小心?”

 

被撞得七荤八素的齐铁嘴,雌牙裂嘴地抱怨着,“你不上床吓我这一跳,我会去撞这一下吗?”

 

“让你到桌子那你又不动,只好我自己移过来了。”张启山说得理所当然。

 

“你要谈什么?”齐铁嘴坐直了身体,向内移动了几分,拉开与张启山之间的距离,故作讶异,“佛爷不是一向不信这些怪力乱神的事吗?”

 

张启山整整自己衬衫的袖口,随意回应,“那些故弄玄虚的装神弄鬼,我自然不信。”

 

听到这话,齐铁嘴顿时来了气,“你这是说我装神弄鬼了?怎么,你真当我齐家是那些走江湖的骗子吗?”

 

“当然不是,你有多少本事我还不清楚吗?”看着齐铁嘴像只炸毛的猫横眉竖眼着,张启山真想伸手揉一把帮他顺顺毛,只是他也知道,若是他真伸手,那家伙恐怕逃得比谁都快。

 

挑眉浅笑,虽然没明说,可张启山对于齐铁嘴能力的信心,却早已在这不言中说得一清二楚。

 

精算人心通透如齐铁嘴,他怎么不明白张启山的意思。

 

“就看我孤家寡人好欺负。”明显感受到自己的脸颊发烫,齐铁嘴故意假意抱怨、转换了话题,“关于二爷说的那个墓跟那两位小人的来历,你就照单全收,真信了?”

 

仿佛感受到张启山看着他们的视线,原本专心吃着绿豆糕的小老八,抬头对着张启山绽放了一个灿烂的笑容,连那小小的虎牙都露了出来,张启山不由得原本浅浅的笑容加深,挤出了他脸颊的酒窝。

 

小佛爷见状,眉头一紧,抬起手臂就将一旁的小老八搂进怀里,强势的占有态度,表现得清清楚楚。

 

张启山脸颊旁的酒窝消去,挑眉反问齐铁嘴,“八爷不信?”

 

“这……”齐铁嘴衡量着该怎么回答。

 

要说不信二月红,齐铁嘴并不认为他会故意用此事来欺骗他跟佛爷,二爷说的内容其实跟他在资料上看到的记载并无二致,红家先祖又有特别去探查,想来确实有先人跟他们发生一样的事。

 

可要说信……这不等于承认那个小佛爷确实是自己魂魄所化的最在意之人吗?也等同承认了自己心中之人就是佛爷……

 

这信或不信,他似乎都不想说啊。

 

思索了许久,齐铁嘴只有含糊道,“这墓跟小人一事,我还需要多找些记载资料后,再行判断。”

 

“那就麻烦八爷费点心,好好核实查证了。”张启山倒是干脆,也不逼迫齐铁嘴非要回答信或不信。

 

“齐某自当努力。”齐铁嘴敷衍回应,却是心虚地不得了。

 

“不过既然目前情况不明,就只能先以二爷所说为准。”张启山对着齐铁嘴特别交代,“这两位小人既是我们魂魄所化,就应该随身保护,别让他离你太远,免得失了魂魄,又生异端。”

 

齐铁嘴点点头。

 

起身,张启山整整自己的服装,走到两位小人面前,“看来也只能委屈这两个小人暂时分离了。”将手伸出,平放在小八爷身前。

 

小老八像是有所感应,明白张启山的意思,从书沿起身,看了看小佛爷一眼,就往张启山的手掌走去。小佛爷伸手拉住小老八,却见小老八回身抱住了小佛爷,也不知两人如何沟通,最后小佛爷终是放手,让小老八爬上张启山的手掌,放进了张启山西装背心上的口袋内。

 

只是,小佛爷的脸色还是不佳,满满写着不舍两字。

 

跟着爬下床的齐铁嘴,看着两个小人如此的表现,很是无奈,又不是生离死别,是有需要如此难分难舍吗?

 

“希望八爷早日找到答案。”张启山拍拍齐铁嘴的肩膀,潇洒地转身离开。

 

打开门正要跨出房间时,张启山背对着齐铁嘴又抛出了一个问题,“老八你知道为什么我信二爷所言吗?”

 

“为什么?”齐铁嘴确实不知,他也不认为佛爷是基于九门之间的情谊,全然信任二爷所言?

 

张启山站在房门之外,转身面对齐铁嘴,“因为依照二爷所言确实不假,这所化的小人确实同我心上之人。”

 

张启山含笑直视着齐铁嘴,背心口袋里探出头来的小老八,也对着齐铁嘴歪头一笑。

 

不等齐铁嘴反应过来,张启山便大步流星而去。

 

留下了个傻楞楞地站在原地的齐铁嘴,以及一个翘着二郎腿靠做在书沿边的小佛爷,斜眼瞄着门边那个逐渐涨红一张脸的大老八。


评论(23)
热度(153)

© 踏歌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