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浩然氣,千里快哉風

【等茗】跟着系统来穿越(楔子)

群里面大家一起玩的接龙文,下一棒是 @啦啦我叫啦啦 

大家一起来搞事吧~^^~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 

(楔子)

 

看着眼前跟自己同样一脸疑惑的陈伟霆,应昊茗很确定自己正在作梦。可是谁能告诉他,为什么做梦会梦到陈伟霆呢?而且四周那是什么环境?为什么跟拍戏的绿幕那么像啊!

 

全是绿幕铺天盖地的。

 

对于应昊茗的疑问,陈伟霆同样百思不解,为什么他晚上才刚睡觉没多久,就梦到应昊茗了?而且感觉还十分地真实……难道是晚上海鲜大餐的生蚝不新鲜,产生幻觉了吗?

 

两人四目相对,各自脸上都写满了问号。

 

就在应昊茗准备下手捏陈伟霆的脸颊时,哒哒哒哒哒哒……原本只是绿幕模样的简陋背景,仿佛是通了电般,顿时化为高大上的科技空间,正对两人的前方,是一个超大的电子萤幕与萤光发亮的操作面板。

 

一道电脑语音也不知道从哪里响起,“欢迎玩家进入周之梦游戏,请玩家将手放在操作面板上。”

 

操作面板正中央浮现两人四手的放置区。

 

陈伟霆与应昊茗对看了一眼,迟迟不敢行动,只觉得这个梦太过真实也太过荒诞。

 

“欢迎玩家进入周之梦游戏,请玩家将手放在操作面板上。”

 

当电脑语音响起第四次催促时,陈伟霆大着胆子往面板前进一步,却马上被应昊茗拉住,“你该不会真的要放吧?”

 

“感觉也只能放上去了。”陈伟霆顺势反手拉着应昊茗往前到面板,“要不然就被困在这里吗?”

 

陈伟霆放胆先把双手放在了操作面板上,伴着叮当一声,陈伟霆双手放置的面板区从暗绿色转为亮黄色,萤幕上立刻出现陈伟霆的图像。

 

仅此之外,也没有任何事发生。

 

“欢迎玩家进入周之梦游戏,请玩家将手放在操作面板上。”

 

第五次催促。

 

咬咬牙,应昊茗也只能将手放到操作面板的另一对放置区。

 

叮当,萤幕上随即出现应昊茗的图像。

 

“欢迎玩家进入周之梦游戏,周之梦游戏为双人游戏模式,恭喜两位玩家互相绑定,任一方死亡则游戏重启,请两位玩家相互扶持闯关。”

 

“什么玩意!”应昊茗想要移开自己的手掌,却发现怎么也动不了。

 

“周之梦为闯关游戏,每一关须完成系统指派的三个任务,完成后即可进入下一关,全部通关后才可退出游戏。”

 

“什么游戏?”应昊茗问向陈伟霆,明明每个字他都知道,怎么感觉连起来他就听不懂了。

 

陈伟霆的脸色也不太好,一脸阴沉地盯着面前的萤幕,“昊茗,你有听过刀剑神域这部动画吗?那部动画的主角也是被困在游戏中,如果扮演的游戏角色死亡,真人也一起死亡了。”

 

“不玩不行吗?”应昊茗感觉自己怎么被强迫跳一个大坑。

 

“恐怕不行,”陈伟霆脸色越来越差,“我觉得……我们可能要穿越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!”

 

应昊茗的惊呼还没有喊完,电脑突然出现新的影像,一个轮盘上写着兽人、哨向、超能力、魔法世界、ABO、化精……等,哒哒哒哒哒……转动着,然后慢慢地停了下来,指标正好指在「无」的方格内。

 

“第一关世界设定:无特加设定模式。”

 

“威廉哥,这是什么?”应昊茗一方面感觉这些特加设定似乎不太妙,一方面又很庆幸转到无。

 

陈伟霆摇摇头,“不知道。”他也觉得不太妙。

 

“游戏正式开始,即将进入第一关,请玩家做好准备。”

 

随着电脑语音的声音,陈伟霆与应昊茗面前的操作面板及脚下的面板,浮现出摩天大楼的都市夜景。

 

“第一关游戏开始。”

 

伴着电脑语音宣布第一关开始的同时,原本的电脑萤幕及操作面板突然消失,陈伟霆与应昊茗顿时失重,身体直直地往下落!

 

就在陈伟霆紧闭双眼以为自己就要这样摔死之际,蓦然感觉到脚已经踏在实地上。睁开眼,陈伟霆发现自己穿着一身精致西装,正站在一间大办公室的落地窗前,看着眼前脚下的车水马龙街景。

 

还在恍神时,耳边却清晰地听到电脑语音的指示,“第一关过关条件为:一、寻找另一位玩家,共同执行任务。二、完成何瀚求婚未成,被甩剧情。三、吞并天成集团,将杨文鹏纳为何瀚特助。三个任务完成,即可破关。”

 

“倒数五秒后,游戏正式开始。”

 

“五,四,三,二,一。”

 

“游戏开始!” 


评论(18)
热度(114)

© 踏歌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