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浩然氣,千里快哉風

【一八】两小无猜05

*努力地挤一章……

*ooc的锅我自己背,与人物角色无关。

 

 

05

 

齐铁嘴将两个小人藏在餐盒拎去了红府。

 

二月红的狠劲不输张大佛爷,又比佛爷信了几分怪力乱神,以对于妖邪怪物出手向来快狠准地很。齐铁嘴就怕他出手太快,一眨眼两颗铁弹子就直接射穿了两个小人的胸口,所以必须先藏着。

 

张启山与齐铁嘴准备先探探二月红的口风,看看他对他们之前下的那个墓,以及突然出现的两个小人知道多少,在决定要不要让二月红知道小人的存在。

 

毕竟这种怪事越少人知道越好,免得被有心人利用。而且二月红已经决定不再下墓,就别让他再沾多了这些墓下的事。

 

三人见面自然热络地彼此寒暄一番,你来我往客套完了之后张启山齐铁嘴二人也不兜圈子,直切主题。

 

“二爷,此次我们来拜访最主要的,就是想问问你,你对我门前几天在红家地盘下的墓了解多少?”

 

二月红毕竟是当家的,齐铁嘴的话一出口,他便明白恐怕是出事了,“怎么,你们下墓出了什么事吗?”

 

“这两天我跟佛爷身边出现了一些……奇怪的—”

 

齐铁嘴的话还没有说完,突然听到本在院子中的陈皮急急火火地往厅内来,气冲冲地喊着,“师父!张启山跟齐铁嘴两个不要脸的钻师娘的裙底!”

 

张启山与齐铁嘴两脸懵逼,钻裙底?谁钻谁裙底了!?

 

听到放在心尖上的自家夫人被辱,二月红直觉性地脸色一凛,单手五指间瞬间多了两颗铁弹子。张启山立刻将齐铁嘴抓到自己身后,严严实实地挡在齐铁嘴身前,与二月红对峙着。

 

“呸呸呸呸呸,陈皮你这混小子别乱说话,我跟佛爷一进门就跟你师父坐在这厅里谈事,连夫人都没来得及见个面打声招呼,怎么钻她裙……不说了,真是有辱斯文。”齐铁嘴故意拉高了声音,“你这随意含血喷人的,才真是污辱了你师父跟你师娘!”

 

似乎回过神来的二月红,再一个反手,原本夹在指上的铁弹子瞬间又消失了,微微欠身向张启山、齐铁嘴表示歉意,绷着脸看向刚踏进厅里的陈皮,语气一沉,“孽障!你可知信口开河挑拨九门和谐是多大的罪?还不向佛爷跟八爷低头道歉!”

 

陈皮一脸不服气,“师父,我没有骗你,我说的是实话。你看!”

 

陈皮左右两手一伸,两边各抓着一个小人,正是应该躲在餐盒内的小佛爷跟小老八。

 

两个小人,一个小佛爷横眉竖眼、杀气腾腾地瞪着二月红;一个小老八泪眼汪汪、委屈地眨巴双大眼睛可怜兮兮地。

 

躲在张启山身后的齐铁嘴连忙偷偷转身检查放在桌上的餐盒,里面果然除了些被咬了几口的糕点之外,根本没有那两个小人的身影。

 

二月红看着陈皮手上的两个小人,又转头一脸疑惑地看着站座位旁的张启山跟齐铁嘴,“这是……?”

 

“我们来找你,就是为了这两个小人。”张启山开门见山。

 

“怎—”

 

二月红的话还没说完,ㄚ头带着阿桃气喘吁吁地赶了过来,还顾不上跟张启山与齐铁嘴打招呼,就急着向二月红解释,“二爷你别听陈皮胡说,那两个小人没有……没有对我做失礼的事。”

 

喘了口气后,ㄚ头继续说明,“是我见那花丛似乎有影子晃动,所以蹲下来查看,裙襬正好落在他们身上,我看这小人与佛爷八爷长得一个样子,吃惊地往后退了一步。陈皮这孩子刚巧看到,就以为是这两个小人吓到了我,抓了人就跑,也不听我好好说话。”ㄚ头一脸歉意地看着张启山与齐铁嘴,“陈皮不懂事,还请佛爷跟八爷不要放在心上。”

 

“嫂子客气了。”齐铁嘴向着ㄚ头一个揖身,怕陈皮火气一上头直接捏死了小佛爷跟小老八,又窜到陈皮身边示意他将手上的两个小人还给自己。

 

陈皮原本不愿意,见到二月红的脸色一沉后,才心不甘情不愿地将两个小人往齐铁嘴手上一塞,又气冲冲地往外去了。

 

齐铁嘴手忙脚乱地接住两个小人后,连忙将两个小人放到桌上,仔仔细细地检查一番,确定两个都没有大碍后,总算安下心来,又立刻板起脸来,指着两个小人念着,“就叫你们别乱跑吧,没被人捏死算你们命大!”

 

小佛爷立刻护在已经哭唧唧的小老八身前,昂着头瞪着齐铁嘴,一副废话少说、要不马上让你变成齐闭嘴的神情。

 

张启山斜眼看着那个小佛爷对着齐铁嘴趾高气扬的样子,莫名地就想伸手往那个小人的额头弹去,自己平时对老八就是这副欠削的模样吗?

 

看到小佛爷护着小老八的那副模样,就跟刚刚张启山为了齐铁嘴,挡在自己面前的情景一样,不免让二月红觉得莞尔。

 

真是像啊。

 


评论(13)
热度(155)

© 踏歌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