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浩然氣,千里快哉風

【一八现代】色不迷人07

*现代架空。

*ooc的锅我自己背,与人物角色无关。

*八爷的名字私设为齐天。



07

 

坐了许久的飞机,齐天抵达了巴黎的戴高乐国际机场。在机场绕了半天,又排了许久的海关,齐天总算领了行李出关。

 

外面已经天黑了。

 

又在机场里面绕了一会儿,才总算找到与张启山约定碰面地点的指示。

 

向着指示的方向前进,远远地就见到张启山的背影,身旁还有另一个东方男人的身影,却不是与张启山一同出差的张日山。

 

齐天眯起眼睛,越靠近就觉得那个侧着身体的男人看起来很眼熟,却又想不起来自己是在哪见过。还在努力地回想时,像是感受到他的视线,原本背对着齐天的张启山突然转身,两人视线正好对上,四目互看。

 

因为搭长途飞机显得有点疲惫的齐天,还是习惯性地见到张启山就笑,正想向张启山打招呼,张启山已经大步迈向齐天。没有让齐天有开口的机会,一把就将人拥入自己怀中,给了一个满满的拥抱—然后完美地闪过齐天鼻梁上的眼镜,在靠近嘴角边的位置,亲上了齐天。

 

这突如其来的吻,惊得齐天瞪大了自己原本就不小的眼睛,原本要拍拍张启山背部的手也直接僵住。

 

感觉脑袋里有十八个鼓咚咚咚敲个不停,敲得齐天头皮发麻。

 

我的妈啊,就算是久别重逢、他乡遇故知,这个欢迎也太热情了吧。难道佛爷到了巴黎就真的转了性?

 

满脑子天旋地转、混乱地不得了的齐天,还是留意在自己面前几乎要挤成斗鸡眼的张启山,背着身后的另一个东方男人,努力地对着自己挤眉弄眼示意。

 

与张启山在坑人方面默契一向良好的齐天,立刻明白了张启山的意思,本来呆楞的双手立刻环抱上张启山的背部,营造出两人深情相拥的架势。

 

从亲吻的缝隙中往张启山背后察看,齐天果不其然看到往他们方向走来,刚刚那位自己觉得眼熟的男人自己的确见过,就是张日山照片上那个亲吻张启山的男子。

 

齐天眼一眯,故意将张启山抱得更紧。

 

结束这个十足火热的拥抱和亲吻之后,张启山领着齐天来到男子面前,简单地为初次见面的两人互做介绍,「这位是艾国强,这位是齐天。」然后自然地将手环上齐天的腰部,多介绍了一句,「我男友。」

 

齐天脸上保持着温和的微笑,内心却是疯狂在内心弹幕上吐槽,他怎么一点都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成了你张启山的男友了?

 

不过齐天依然微笑着,依循着方才张启山趁着拥抱时在自己耳边留下的一句,见机行事,自然地伸出手来,主动向艾国强打招呼,「久仰大名,Mr. Doro‧C。」

 

Doro‧C是这几年在欧洲窜起的设计师,以低调华丽的风格见长,在时尚业界中已经有相当的知名度,许多亚洲艺人都喜欢他的设计。

 

见齐天直接猜到自己的身分,Mr. Doro‧C握上了齐天伸来的手,一改先前冷着的一张脸,热情地笑道,「哎呀,看来是我输了,我还特别要佛爷先别跟你说,介绍时也只说我的中文名字,没想到你还是可以一眼看出来。」将齐天用力往前一带,半抱着拍拍背,「叫我Doro就行了。」

 

「你的气质那么出众,我怎么会看不出来。」齐天向来嘴甜得很,自然让Doro‧C更加开心。其实Doro的设计虽然以低调华丽为主要诉求,不过他个人行事却是高调的很,齐天来巴黎之前,就先摸了一遍他的个人资料,当然认得出Doro‧C。

 

比较让齐天意外的,是张启山竟然会带着Doro‧C来接他。

 

这一场初次见面,算是和乐融融。

 

至少表面上是。

 

搭着艾国强的车子进到巴黎市区,又是折腾了一顿晚餐之后,张启山与齐天两人才回到饭店。

 

房间的门一关,原本脸上还挂着微笑的齐天立刻脸色一凛,双手环胸,「你现在可以说说是怎么一回事了吧。我什么时候变成你男友了?」齐天努力板着脸,坚定自己不能怂、要硬着,就怕自己会不小心脸红,透露了自己的小心思。

 

「那你呢?」张启山脱下身上外套,随手往椅背上一放,「怎么会突然来巴黎?」

 

两天前齐天莫名其妙地打了通电话,说要过来巴黎找他,张启山这两天都无法集中注意力在工作上,他也打了不少电话给齐天,可齐天一通也没接,只发了他自己航班的讯息过来,并提醒张启山别忘了明天早上过来接机。

 

这件事让张启山有点烦躁,他可以感觉得到齐天似乎有点火气,但他却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让齐天不悦,这不知道齐天情况的状况,让张启山莫名地烦躁。再加上这阵子自己身边出了点自己无法掌控的事,更是让张启山烦上加烦。

 

只是在见到人之后,张启山发现自己似乎也没那么烦躁,尤其是在机场时的那一抱、那一吻之后,他心情好多了。也有一段时间没看到齐天了,他能来巴黎,张启山觉得自己还是开心的。

 

「是我先问你的,怎么变成反过来问我了?」齐天把自己往沙发上一扔,巴不得能直接昏睡过去。坐了快一天的飞机,下了飞机又要配合张启山应付那Doro‧C,齐天早就没什么精神,只想躺到床上,好好睡个不醒人事。

 

可是他现在不把眼前张启山的情况搞清楚,他又怕自己睡得不安稳。

 

张启山坐到齐天身边,顺手帮他调整了靠垫的位置,让他瘫得舒服点,「我的不急,先说说你怎么会来巴黎的。」

 

语气虽然温和,但其中的坚持却不容他人质疑;论坚持,谁又赢得了他张启山呢?看来不先回答他的问题,恐怕自己想问的也问不了的。叹了口气,齐天没好气地说,「还不就是被你料中了,主管看我不顺眼,故意下了绊子让人堵心,气不过我就辞职了。没有工作心情不好,就来巴黎找你蹭吃蹭玩,散散心了。」

 

齐天说得半真半假,真的是他的确被主管下绊子、也趁此辞职了;假的则是无业散心只是他来巴黎的借口。

 

「那公司不待也罢。」张启山不疑有他,「回去就到我公司报到吧,不会亏待你的。」

 

「我才不去你公司。」习惯性地拒绝,齐天抬眼看像张启山,「我的说完了,换你说了。」

 

张启山揉了揉自己的额角,总算开口说明—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,就是被人给看上了。为了摆脱这个自己贴上来、又不能一巴掌给揍趴下的Doro,就跟Doro说自己已经是有主的,对象就是即将要来巴黎找他的齐天。

 

齐天像在看白痴地看着张启山,「怎么,你难道不会直接跟那个Doro‧C说你喜欢的是女人,对男人硬不起来不就得了,还搞那么多花样作死啊。」

 

「不行,」张启山摇摇头,「这招在那个尹新月跟我表白时我已经用过了,我跟她说我喜欢的是男人,对她没兴趣。正好被路过的Doro听到,所以不能用这招。」

 

况且那Doro‧C竟然是张启山的高中学长,虽然高中时期两人并没有交集,不过对于张启山高中时的放荡也略闻一二,自然知道张启山对男人行不行。

 

只是这一段,张启山目前还不愿意让齐天知道。

 

「尹新月又是谁?」怎么又多一个!

 

张启山没有回答,只是叹了口气揉着太阳穴的力道大了几分,其实他跟尹新月说的是真话啊。

 

到这里齐天里已经心里有数,看来这尹新月比那个Doro‧C更麻烦,才让张启山宁愿被Doro‧C误会,也不愿意给尹新月任何的一点盼头。

 

齐天挑眉看着张启山。

 

张启山斜眼看向齐天。

 

两人相互对看默默无语。

 

最终还是齐天先开了口,「就叫你别乱招桃花,夜路走多遇到鬼了吧!」


评论(10)
热度(91)

© 踏歌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