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浩然氣,千里快哉風

【等茗】国际电话

*算一个小段子,也不知道会不会有后文……

*不会粤语,所以请自动脑补等等的港普腔调吧>”<

*非常非常平淡,淡得跟水一样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应昊茗刚刚洗完澡从浴室出来时,就听到床头的手机伴着闪烁的灯光,嗡嗡嗡地响。

 

熟悉的名字。

 

远从日本打来的电话。

 

还是接起了电话,“哈啰,William。”软糯却带着点沙哑的声音。

 

电话另一端传来那人独特的笑声,带着港普的腔调,“是我啊,你感冒好点没?声音还是有点沙哑喔。”

 

“好多了。”应昊茗也不奇怪对方怎么会知道自己生病的事,当初会把自己吊水的照片Po在微博上,其实就是因为生病时太脆弱,向自己的粉丝寻求安慰,而陈伟霆在第一时间内就发了微信讯息关心,“只是声音还是有点沙哑。”

 

“还是要小心,这几天就少抽点烟吧。”

 

“知道,你怎么跟我妈说一样的话。”应昊茗笑了,不知道他的那些女皇知不知道,她们的大王有时候还蛮像老妈子的。

 

“怎么啦,打电话给我什么事?”看了平躺在床头上的表,九点二十七分,现在日本那边应该是十点二十七分吧。

 

“没事不能找你聊天吗?”语气中似乎有点撒娇。

 

“当然可以,”应昊茗答的快、也答的套路,心想反正要付国际电话的钱不是我,你想打就打吧。“只是想说你们一票兄弟出去玩,晚上不去浪,怎么会突然想到打电话过来?”虽然两人之间一直有联络,不过大部分都是微信上通讯,直接打电话聊天的并不算频繁。

 

“他们去泡温泉了,我没去。”他身上太多刺青,没办法去大众池泡汤。

 

“喔。”

 

耳边传来一声简单的回应,伴着其他沙沙的声响,陈伟霆想,电话另一头的那个人应该拿着电话钻到被窝里了。

 

浅浅的笑容,牵扯出右边脸颊上的酒窝,陈伟霆可以想象得到那人进被窝时的一脸满足。

 

“我帮你买了几件长袖的T恤、还有鞋子,跟一件飞行员外套。”今年秋冬流行飞行员式的休闲外套,陈伟霆特别帮应昊茗挑了一件。

 

跟他的是同款不同色。

 

“哎呀,每次都麻烦你,多谢威廉锅。”故意模仿的港普口音,伴着应昊茗嘿嘿嘿的笑声。

 

“没事的,我也喜欢帮人做造型。”陈伟霆笑着,他的确喜欢看应昊茗穿着自己帮他挑的衣服。

 

“谢谢。”隐去笑声,应昊茗正正经经地说着。

 

谢谢你,把我放在心上。

 

“不用那么客气,我到时再找机会拿给你啊。”陈伟霆轻声地回应。

 

“你用寄的就行了,不用你自己送啦。”应昊茗实在怀疑他们下次见面不知道是什么时候。

 

陈伟霆坚持,“不麻烦的,很快的。” 

 

送衣服过去不过是他想见他的借口。

 

对面的电话沉默了几秒,似乎伴着声轻轻地叹息,“那我等你。”

 

陈伟霆看见自己映在窗户上的笑脸,衬着窗后东京铁塔的橘红色灯光,柔化了自己原本就显锋利的眉眼。

 

“下次一起出来玩吧。”陈伟霆突然开口邀约。

 

“有机会的话。”应昊茗给了个模糊的回应。

 

下一次的事,谁也不能保证。


评论(7)
热度(75)

© 踏歌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