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浩然氣,千里快哉風

【一八现代】色不迷人04

*现代架空。

*ooc的锅我自己背,与人物角色无关。

*八爷的名字私设为齐天。

 

 

04

 

盯着齐天吃完了半碗白粥后,张启山便离开了。

 

齐天瘫在沙发上,有一搭没一搭地转着电视遥控器,电视上吐着血的女演员倒在男演员的怀里,正断断续续地诉说着自己对男演员深藏的爱意。齐天一边在心底吐槽着最好吐血的时候还能说那么多话啦,一边思绪越飘越远。

 

齐天在想,他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张启山有不一样的心思呢?

 

他闭上眼思索着,是什么时候呢?

 

大约……是在那个多雨的春天吧。

 

那一年,齐天猝不及防地成了孤儿。

 

接到公安局通知父母因车祸双亡的消息时,齐天整个人是懵的,脑子里只有要快点回去的意识。匆匆向学校及导师请了假,身边的朋友跟室友,谁都来不及说明解释,便急急火火地坐车回乡了。

 

才到家,齐天就被车祸裁决、保险、继承手续,以及父母的后事处理,整得他一个人忙得团团转。齐天父母都是孤身来到这二线城市成家后落地生根的,根本就没有什么亲戚朋友可以代为处理这些事情,虽然有些跟齐天父母交好的朋友愿意伸出援手,但可以帮忙的地方仍是有限,很多事情还是要齐天自己亲力亲为。

 

可怜的齐天,回来了二天根本忙得连哀吊父母的时间都没有,只能不断地在公安局、保险公司、殡仪馆以及民政局来来回回地奔波着。

 

第三天下午,当齐天刚从民政局办好父母的死亡证明回家时,就见到不知道从哪知道消息、赶过来的张启山,撑着伞站在自己的小区门口。

 

这几天一直下着雨,细细绵绵的雨丝,斜斜密密地交织成一片朦胧,无论是远方的层迭楼房、还是齐天自己眼前走着的街道四周,感觉都蒙上了一层轻纱,如云烟缭绕、如海市蜃楼,虚幻地没有一点真实。

 

就连人已经站在了齐天的面前,齐天还是觉得眼前这个撑着伞的张启山,只是自己在作梦。

 

直到张启山伸开双臂抱住了他,对着他说,「没事的,我来了。」

 

眼前的景象瞬间从灰蒙蒙的颜色转为清晰,连带着齐天第一次真实地认知到,自己的父母已经不在了,强烈的悲伤从心脏蔓延开来,拉扯着自己的四肢百骸,痛得他紧紧抱着张启山,哀嚎大哭。

 

齐天哭得惨烈,由着张启山扶着他一路哭回家,回到家后还是止不住,一边打着嗝一边继续哭。

 

哭到声音嘶哑、双眼肿到要睁不开、鼻塞气喘、脑袋昏昏沉沉的,齐天还是停不下来,仿佛要把这几天都没掉的眼泪,一口气全哭完。

 

张启山没有办法,只能让他狠狠地哭,偶尔用毛巾帮他擦一擦脸、趁空档让他喝一口水。

 

最后,也不知道是哭累了、还是哭到头昏了,齐天没了声音,迷迷糊糊地倒在张启山怀里。

 

齐天再醒过来时,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,手上正吊着点滴,床边的张启山横眉竖目地瞪着他。

 

原来是齐天睡着后没多久,就脸色发白、按着肚子全身抖个不停,张启山见情况不对,连忙送他来医院挂了急诊,结果是胃炎引起的胃痉挛。

 

医生检查后说是饮食不正常造成的胃炎,这几天要少量多餐,吃点容易消化的食物,避免酸辣。这几天齐天东奔西跑的,吃饭的时间极不规律,再加上自己情绪低落,又是有一餐没一餐的随便应付,结果就让胃出了毛病。

 

张启山顶着一张黑脸闷不吭声坐在床边,一只手却是紧握着齐天没吊点滴的那只手。

 

齐天看着张启山的侧脸有好多问题想问,想问他怎么知道消息的、想问他怎么会来的、想问他学校现在如何了、想问他自己刚刚哭成那样是不是给他带来困扰了……结果哑着声音出口的,却是带着浓浓鼻音的一句,「佛爷,我爹我娘没了……我没家了……」

 

「没事的,」张启山握紧齐天的手,弯腰低身将自己的头靠着齐天的头,轻声道,「你还有我,以后我家就是你家,我爸妈就是你爹娘。」

 

齐天闪着泪光,哽咽地摇着头,「我才不要当你家的人,我姓齐又不姓张。而且你也没妈啊,我也不要你爸,太凶了。」

 

不管齐天的胡言乱语,张启山只是一再地对着齐天说,「没事的,没事的,你还有我、还有我。」

 

 

回忆完过去的齐天,觉得自己那一年真惨,不但双亲逝世,自己还落了个胃炎的老毛病。

 

歪着头的齐天看着电视里男主角葬了女主角后,勇敢赴死的背影,从沙发上滑了下来,直接躺平。

 

那个春天,张启山在他心里埋下了一颗种子。

 

等到他发现时,那颗种子已经扎根发芽,长出一朵名叫爱情的鲜红玫瑰。

 

而他,已经无力铲除,只能小心翼翼地呵护着那朵玫瑰。

 

关掉隆隆作响的电视,躺在沙发上的齐天勾起一抹自嘲的微笑,当时的自己一定没料到,如果现在佛爷把当时的话再对自己说一遍,恐怕自己会马上点头说好,答应当他张家的人。

 


评论(1)
热度(88)

© 踏歌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