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浩然氣,千里快哉風

【一八】与马犯冲(短篇)

目标是一本正经地吃豆腐

没有车= =

 @Fox Code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齐八爷不会骑马,这是张启山后来才知道的事。

 

想想也是,这么多年来,齐铁嘴近点的就靠自己的两条腿、远点的就是骑着他家的小毛驴晃过去,从没见过他骑马。

 

除了他爹娘之外,没有人知道齐铁嘴怕马,尤其是怕骑马。

 

自从他幼年时第一次学骑马,被抓狂的马匹狠狠摔下之后,齐铁嘴便认定他与马是八字犯冲,说什么也不肯再学骑马。

 

张启山看着眼前一被丢到马上就立刻自己滑下来的人,揉了揉自己的额头,本以为老八会骑驴,理当应该会骑马,原来都是装的啊。

 

暗中估量了下,也不知道以后会不会去远点地方下斗,万一出了事、或是有特别情况,骑马还是最简便的,张启山觉得这事不能这样算了,老八必须要学会骑马。

 

本以为自己认了怂、求饶几声,就可以逃过一劫。谁知道这张启山今天哪根筋抽了,非说要让齐铁嘴今天学会骑马。

 

齐铁嘴头摇地像波浪鼓一样,看准方向就要逃,脚才往前迈了一步,就被张启山狠狠提领抓了回来,拖着人就把人丢上马。

 

以相当不美观的姿势攀趴在马背上的齐铁嘴苦苦哀求,「佛爷,你就饶了我吧,我真的骑不了马。而且我这一算命的骑什么马,我家那只小毛驴够用了,你就放我一马吧。」

 

站在木箱上协助帮忙调整姿势的张启山,不轻不重地往那个极没坐相的人屁股拍了一下,强迫他挺起身子,语带威胁,「你给我好好学,今天学不会的话,你自己看着办。屁股坐在马鞍上,双脚踩好脚蹬,挺直腰杆,握好缰绳!」

 

张启山拍拍拍三下,先是打在齐铁嘴的腿上,然后是屁股上,最后是腰背。齐铁嘴被打地哇哇叫,也只能照张启山口令要求的屁股做好、踩好脚蹬、将身子挺直、松松抓着缰绳一角。

 

齐铁嘴在马背上的动静大,连带着身下的马匹也有点焦虑急躁,虽有拉着缰绳的小兵,马匹仍然不耐地剁了剁蹄、甩了甩头。

 

顿时惊得齐铁嘴又是双手双脚紧攀趴在马背上,闭着眼睛拼命摇头,「不行不行不行,佛爷我真的不行。我有算过,我跟马是寒鱼离水、不如莫起,诸事不利、八字犯冲,佛爷你就放过我、饶了我这条小命吧。」

 

看着齐铁嘴这副赖死赖活的赖皮样,张启山只觉又好气又好笑,可骑马这事事关必须的移动技能,也不得由他齐铁嘴随意,该会的还是得要会。

 

张启山轻松翻到马上,坐在齐铁嘴身后,抓过小兵手中的缰绳,双腿往马腹一夹,身下的马匹立刻向前迈步冲刺。

 

马一动,齐铁嘴也顾不得背后的张启山,立刻化为要被抓去洗澡的三寸丁一样,四肢并用,紧紧攀住身下的马脖子。

 

「坐好!你这样只会吓到马,让它想把你甩下去。」张启山单手将齐铁嘴往后抓。

 

听到甩下去三个字,齐铁嘴立即放手,被往后抓的同时,齐铁嘴扭着腰抱上张启山的腰,在马上靠己不如靠佛爷,抱着佛爷绝对比抱着马安全。

 

看着身前以一个极不自然的姿势抱着自己的齐铁嘴,张启山拉紧了缰绳,将速度慢了下来,改成慢慢信步。

 

拉着后领,张启山将齐铁嘴强迫剥离自己胸前,重新面向前方。

 

「缩腹、挺胸,大腿放轻松坐好,小腿内侧贴伏在马肚上,肩膀不要用力,视线向前看,手握好缰绳,腰臀随着马前进的韵律轻松晃动。」张启山仔细地说明骑马的动作,并一一调整齐铁嘴的姿势,最后将手放在了齐铁嘴腰臀背上,「这是马匹平日慢步时的姿势,你先熟悉下。」

 

无意间全身被摸个遍的齐铁嘴,因为紧张也察觉不到什么异状,乖乖地照着佛爷的指导照做,只是逐渐习惯动作之后,自己后方腰臀上的那只手,却越来越让他在意,感觉一股热源从贴在腰臀的手心,慢慢地向外蔓延,身体莫名地热了起来。

 

悄悄地想要摆脱掉那只手,齐铁嘴不自然地将自己的臀部往前移了点,原本标准的姿势一下刻意地扭曲,反倒磕了齐铁嘴大腿一拐子,震得齐铁嘴觉得自己下半身有点麻。

 

「别乱动,注意自己的姿势。」从腰腹处将人揽回原位,张启山重新确认了齐铁嘴的标准姿势,见那人似乎已经习惯慢步的姿势了,嘴角微微勾起,带着点不怀好意的浅笑,「既然八爷已经会慢步的姿势,那我们就教另一个动作了。」

 

将人从腰腹拉起,张启山重新调整齐铁嘴的动作,「臀部离鞍、身体前倾,大腿夹紧马腹,小腿撑起,脚跟蹬直,拉紧缰绳。」

 

齐铁嘴才刚被张启山摆弄完动作,就感觉到张启山将缰绳一驾,身下的马匹立刻大步地奔腾。

 

齐铁嘴被突来的速度吓得倒吸一口气,睁大了眼睛,握紧了缰绳,死死地定住自己的动作。

 

齐铁嘴绷紧全身的肌肉,随着马匹剧烈地上下颠着,感觉自己的身体就要散架了。

 

张启山的身体从背后贴上来,单手搂着齐铁嘴的腰,嘴唇几乎贴在齐铁嘴的耳边说道,「身体不要绷那么紧,要跟着马匹的动作上下摆动,用大腿跟臀部去感受马匹的摆动。」

 

不知道是因为担心被马颠下去的、还是被张启山太过靠近的吐气熏的,齐铁嘴的耳垂从带着浅浅的粉红转为艳红,就跟二月红的那件大红长衫一样红。

 

难得乖巧地应了声,「嗯。」齐铁嘴只想尽快让张启山满意自己的动作,快点结束这骑马课程。

 

「放松点,」张启山从前方扣住齐铁嘴的腰,将人贴紧了自己,「我带你走一遍吧。」

 

张启山整个人就贴在自己的背后,感觉到体温的齐铁嘴一吃惊,腰就往下掉,脚也差点撑不住自己的重量。

 

「小心。」还好张启山反应迅速架住了齐铁嘴的腰,「在快跑中你一屁股坐下去,包准你第二天屁股全是瘀青。嗳,腰用点力,腿夹紧、屁股翘高点。」张启山一掌拍在齐铁嘴往下掉的屁股上。

 

齐铁嘴吃痛地哼了声,你的手劲那么大,还这么拍我的屁股,就算我不被马颠伤,我的屁股明天一样也会瘀青。

 

「那个佛爷……」齐铁嘴委委屈屈地说道,「能不能休息了?我的腿……有点麻了。」被张启山这么贴着,齐铁嘴实在觉得很别扭。

 

张启山撇了齐铁嘴一眼,轻笑道,「行,那就再跑最后一圈吧。」驾!手上的缰绳一振,身下的马匹速度倏忽加速奔驰。

 

身下的马匹颠得厉害,齐铁嘴绷紧了大腿夹着马腹才没让自己给颠下去,也顾不得张启山背后紧贴的腹部跟下半身了。

 

「又绷太紧。」张启山摸上齐铁嘴的大腿,捏了捏道,「放松,要有跟着马匹的上下晃动。」捏完了腿又从臀部一路滑到后腰,扶着齐铁嘴的腰,强迫他跟着马匹的速度律动。

 

被这么一摸的齐铁嘴,腰一软,整个人瞬间脱力,往后一靠,就跌进了张启山的怀里。张启山随即将缰绳一拉,把马拉停住,把齐铁嘴紧紧护在怀里。

 

抱个满怀。

 

齐铁嘴抱怨道,「看吧看吧,就说我不能骑马,要不是佛爷你护着,我这一跌下去还不少了半条命。」

 

「八爷太贬低自己了,我倒觉得八爷学得很快,腰臀腿的力量都使得不错。」张启山不以为然。

 

「这跟老八没关系,那都是佛爷教得好。」齐铁嘴趁机讨好。

 

张启山轻踢马侧,让马匹慢慢信步,斜瞄了齐铁嘴一眼,「的确是我教得好,平日没少让你夹紧。」

 

闻言,齐铁嘴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给噎到,横白了张启山一大眼,这不要脸的东北流氓!感情刚刚自己屁股搁到的硬物不是皮带扣,是……张启山你这臭不要脸的!

 

「不过,你身体的律动性不太好。」张启山俯低身子,在齐铁嘴耳边低声道,「就今晚开始加强练习吧。」

 

齐铁嘴身体一僵,小心地说着,「佛爷你说笑吧,我这腿还抖着呢,一点力气都没有,就别练了吧。」

 

张启山对着齐铁嘴一笑,脸颊的酒窝凹陷,「没事,你躺着就好。」

 

怎么可能会没事!去你妈的张启山!

 

齐铁嘴的牙咬地喀喀响。

 

果然他跟马八字犯冲!

 

 

 

(完)


评论(10)
热度(137)

© 踏歌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