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浩然氣,千里快哉風

【一八鬼屋】【安陈】冥婚

*大家都写一八,试试写别对。

*其实没什么内容……

*ooc的锅我自己背,与人物角色无关。

 

 

那一天正是农历七月十五,鬼差给了陈如风一张婚纸及一套大红囍服,表示他妹妹在上面给他谈了户人家,订在今天晚上拜堂,要他准备一下,时辰到的时候,他们会领着他过去。

 

陈如风接过鬼差手中的婚纸跟喜服,心中好不感动,如雨那ㄚ头还蛮有心的,知道他还是孤家寡人,特别找个人来照顾他,总算是没白疼她一场。

 

送东西来的鬼差说,他成亲的对象也是下面的,不过基于规矩,成亲双方不能事先见面,还得等迎亲拜堂时才能知道对方是谁。

 

陈如风觉得如雨的安排不错,要是挑了个活生生的姑娘,不说阴阳两隔,就算是过活也是自己连累了对方,让姑娘为他守一辈子的活寡;两边都是鬼了,正好凑合着在下面过日子。

 

突然有点好奇如雨到底帮自己挑了什么样的姑娘,婚纸上应该有对方的名字吧?打开婚纸,只见上面未写夫或妻,只有他跟写着魔王岭安逸尘的名字。

 

魔王岭这地方他是知道的,是几个有名的制香世家在那,出品的香粉乃是一绝。陈如风歪了歪头,只是这姑娘的名字也取得太像男子名了,逸尘逸尘……父母大概是希望自家女儿飘逸出尘,才取了逸尘这个名字。

 

这么一想,陈如风也不再为对方名字纠结。

 

等到晚上鬼差敲门时,陈如风已经穿着一身喜服,装整完毕。

 

鬼差领着他穿过鬼门,通向人间。

 

一落地,就见到前方是大红布幔围成的婚堂,只是灯笼却是挂起了白色灯笼,白灯笼上的红色囍字,虽带有几分喜气,却难掩其诡异。

 

“时辰到了,进去吧。”鬼差挥挥手,领着陈如风进入婚堂内。

 

婚堂内也是依着红白各半的习俗布置,堂上挂着大红囍字,却摆上了白色蜡烛。虽然简单,却是该有的都有了,兵荒马乱时期,还能准备如此完善,可以看出操办人的用心。

 

如雨真是有心了……

 

陈如风还在感怀之际,突然间喜乐奏起,看到自家师弟捧着自己的灵牌、怀里还抱着一只大公鸡,这时候陈如风才有了自己真要拜堂成亲的感受。

 

只是……为什么新娘那边也抱着一只大公鸡呢?

 

冥婚里不是只有新郎才会抱着公鸡吗?

 

说到这,陈如风突然东张西望起来。

 

“鬼差大哥,你不是说我对象也是下面的,怎么现在还没看到人啊?”没看到像是新娘的身影,陈如风好奇地问。

 

“这不,人就在那边。”鬼差指着另一边似乎穿着黑色西式西装的男子,“那位就是你成亲的对象。”

 

“等等!”陈如风满脸惊恐,“鬼差大人,那……那可是男的啊!”

 

“是男的没错啊,你们两家人送上来的婚纸上就是你跟他啊。”鬼差指了指婚纸上的两个名字,“魔王岭安逸尘,太极门陈如风。”

 

 “不是啊,你看这婚纸上两个都是男的,分明是不对的,你们怎么……唉啊!” 陈如风气急败坏地一甩手。

 

 “两个男的又如何了?”鬼差一脸不以为然,“我当差的这些日子以来,办冥婚的不管是男女男男女女的皆有,更有人妖魔兽成亲。只要是送过来的资料核对没错,我们就是负责送过来拜堂成亲。”

 

陈如风扁了扁嘴,想到他在地府见过的各形各色,男子与男子成为一对的确有之。

 

可是……成亲的是他,怎么就没人问问他的意见呢!

 

陈如风眼神一厉,就想冲到陈如雨身边给她个两拳,刚刚还想说这妹妹真贴心,还给自己找个老婆,现在才知道,这ㄚ头还是跟以前一样不可靠!

 

刚走了两步,就被人往后一拉,猛一用力差点整个人没往后摔,还好后面有个肉垫子护住自己。

 

“小心。”

 

贴在耳边的声音,好听地差点没让陈如风整个人跳起来。

 

回头一看—咦,怎么自己入了那个安逸尘的怀里。

 

正要将人推开,就被那人给扶正了放开,随即手里就被塞了个红黄相间的绸球,被人带到婚堂前。

 

婚堂前,陈如雨正举香祭拜。

 

“哥,我探听过了,安大哥品行佳、能力又高,还是一位探长,有他照顾你,我也可以放心。”陈如雨举着香低声说道,“哥,你别怪我帮你找了安大哥,安大哥是为了救你才丧命,我实在无以为报,只能让你以身相许。”

 

陈如雨还在叨念,陈如风却怎么也听不进去了,转头看着对方的侧脸,讶异地问,“你……你就是子弹飞过来时扑到我身上的那个人吗?”

 

安逸尘转头看向陈如风,微微一笑,“抱歉,没能救你一命。”

 

真是他。

 

突然见到陪着自己一起丧命的人,陈如风一时之间也不知怎么回应,只能抓了抓头,“不关你的事,当时那么混乱……”陈如风看看安逸尘,有点为他不值,“我死了就算了,还拉了你一起,我才要抱歉。”

 

安逸尘只是看着他,抿直了原本带笑的嘴角,“我真的很遗憾,没能让你活下去。”

 

看着安逸尘如此诚恳,陈如风一下子心软地不行。果然就像如雨说的,这人真是个好人,连面对害他没命的人,他都还这么关心。

 

又再转头看向安逸尘,陈如风一时间看傻了眼,这安逸尘不只人好,模样也长得好啊。

 

恍神中,就听到一声礼成,然后自己跟安逸尘就被那两个灵牌跟两只公鸡给送进了新房内。

 

新房内也是大红一片,只有两根蜡烛是白色的。

 

等到坐到了床上,陈如风才猛然回神,跳了起来,慌慌张张地向安逸尘解释,“我都害你没命了,不能再害你没老婆,我们这拜堂不算数,我到时候再想办法托梦给如雨,让他撤了这婚事。”陈如风转身就想去找陈如雨说清楚。

 

脚跟才一旋,就被人从腰部一揽,又跌回了床上—跌坐在安逸尘身上。

 

陈如风又跳了起来。

 

只是手,却被握在了安逸尘的手里。

 

“我,并不反对这椿婚事。”安逸尘对着陈如风微笑,“而且你看,我们的姻缘已经连起来了。”

 

举起他与陈如风相握的手,两人的小指已经缠上一条红线,代表两人已经牵起了姻缘。

 

陈如风看着两人小指的红线,莫名地红了脸,唉呦,没想到自己的红线竟然是连在一个男人身上……

 

安逸尘看着陈如风突然红了的脸,眼眸里的柔情荡漾。

 

他还记得当初自己中弹时,明明也只剩了一口气的陈如风,在昏过去前,一直努力地想压住他流血的伤口,还要他努力地活下去,不然如果连累他一起丧命,他连自己都赔不了他。

 

等到了地府,他总是会想起那个比自己早走一步,想起明明是在他怀里却努力地想护住他这条命的的陈如风。后来他还想尽办法拜托鬼差去探听陈如风的消息,也曾经远远地看着那人在黄泉岸边发着呆。

 

再后来,他已经无法满足远远地看着他了。

 

他想要来到他面前,走在他身边。

 

这一次的冥婚,他求之不得。

 

“你……你不反对?”陈如风问。

 

“我们既是同年同月同日死,也算有缘。”安逸尘轻声回答,“况且托梦也要看机缘,悔婚一事不急于一时。”

 

“嗯,”陈如风看看自己小指上的红线,“那……那就等到你有心仪的对象,一定要跟我说,我一定会处理好这事。”

 

安逸尘点头,“一定。”

 

说完这让人尴尬的话题,陈如风一下子松了口气,这才好奇地东看看西看看,看到了桌上的那一张婚纸,拿起来细看。

 

“难怪这婚纸上没有写明谁是夫、谁是妻。”陈如风皱着眉头。

 

“你想写?”安逸尘靠到了陈如风身边一起看着这张婚纸。

 

“你不想?”陈如风反问。

 

安逸尘说,“我对这个不是很在意。”

 

“你不在意?”陈如风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,“那就随我意思写了?”

 

安逸尘看着陈如风的兴奋,摇了摇头,虽然自己不在意,可他也没想全都顺着陈如风,“要不我们下个赌约吧。你赢了你为夫,我赢了我为夫,妻以夫为纲。”

 

“行,怎么赌?”陈如风觉得还蛮有意思的。

 

安逸尘看了房间一眼,视线落在了那一对白色蜡烛上,“你赌它会放着燃一晚上,还是不会呢?”

 

这算是他与安逸尘的洞房夜,其他人应该在天亮之前都不会进房,他跟安逸尘又不会去吹蜡烛……“我压会。”陈如风说道。

 

“那我就压不会。”安逸尘微笑着。

 

正当陈如风势在必得之际,突然一阵风吹来,吹开了窗户,吹向了房间……蜡烛灭了。

 

 

 

(完)

 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安逸尘:躺下、趴好,叫老公。

 

陈如风:……别以为你救过我,我就不会揍你!

 

把好好的灵异梗写成了搞笑文XDDD~~Orz


评论(10)
热度(121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踏歌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