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點浩然氣,千里快哉風

【越端】故人故事番外—故事的后续10

*越端故人故事的后续,番外一。

*狗血的让我想吐血……懒的修了TAT

*ooc的锅我自己背,与人物角色无关。



10

 

与魏谦的谈话终究还是不欢而散。

 

从那一天起,魏谦对于追求陵越的攻势就更加肆无忌惮,一有机会就约了陵越两人单独出门,或者跟在陵越身边转着,完全无视于陵端越锁越紧的眉头。

 

更让陵端郁结的是,陵越竟然没有拒绝魏谦的亲近,两个人反而越走越近,常常都见不到两人的身影。陵越来找他的时间也变少了,几乎都是晚餐之后来看看他伤势恢复的进展如何,其他的时间都没有看到他。

 

陵端猜不透陵越的想法。

 

以他认识的陵越来说,大师兄绝对不是一个这么容易就见异思迁的人,不会才过几天就移情别恋到魏谦身上。

 

只是陵越这几天丢下他,与魏谦同进同出也是摆在眼前的事实。

 

突然,陵端想到了那一晚,陵越对他说过的话—

 

他说,他从来没有看轻过他。

 

他说,屠苏对他来说只是兄弟情深、再无其他。

 

他说,“陵端,你知道的。”

 

他的确知道,知道陵越对他的真心。

 

若是说当时在杏花树下,陵端对陵越的那句「我心悦于你」还有所疑虑,现在的他已经相信陵越那句话的真心诚意。

 

陵越已经明白地将自己的心掏出来给他看了。

 

只是,陵端还是害怕,害怕自己害了陵越。

 

陵越有修成正果的能力,是可以跳出三界之外、不再入轮回之苦,可以不惹尘埃、不沾人间之苦。他不能以自己一人之私,就毁了陵越成仙的机会。

 

『俗话说:只羡鸳鸯不羡仙,就是说明能与所爱之人两情相悦、执手到老比起当神仙可好上许多了。』蓦然,魏谦振振有词的那句话,闯入陵端的脑海中。

 

陵端握紧了双手,直到指甲陷入手心中,印下深深的痕迹之后,才又慢慢地松开手。

 

他想,魏谦说的没错,他的确是在忌妒。忌妒魏谦什么都不知道,所以可以如此理直气壮地追求陵越。

 

魏谦不明白陵越从小到大为了修行付出过的努力、流过的汗水,也不知道陵越从小抱定的理想、还有众人对他的期许。

 

这些,全都落在陵端的眼里。

 

他看过陵越一剑一剑反复不断的练习,他听过陵越说过要跟他师尊一样修道成仙的期望,他知道天墉城上下所有人对陵越的期许,所以他没办法因为自己一个人的缘故,就断了陵越的修仙路。

 

魏谦可以如此理所当然,而他不行。

 

陵端叹了一口气,看来还是要找个机会再跟魏谦好好谈谈。

 

特意坐在魏谦的房门前等他,等了一个多时辰,陵端总算在即将黄昏时见到了魏谦的人影。

 

身旁未见陵越。

 

原本还哼着曲调的魏谦,在见到陵端时神色一楞,随即又堆满了笑容迎上前去,“大哥你今天气色好多了,看来多活动活动的确有助于你伤势的恢复。”

 

前天魏大夫在检查过陵端的脚伤后,便嘱咐陵端如果可以走动的话,就尽可能地走动走动,对伤势的痊愈会有所帮助。

 

“的确是好多了。不过我来找你不是要谈我的伤势,而是……”陵端抿了抿嘴,决定直接开门见山,“你若是还认我这个大哥的话,就答应我放弃对陵越的感情。”

 

“大哥,你这是在威胁我吗?”魏谦脸上的笑容敛去,只余满脸的阴沉,“如果我不答应,大哥真要与我恩断义绝吗?”

 

陵端低声道,“大弟……你答应我吧,别逼我……”

 

“我逼你?我逼你什么了?是我逼你放弃陵越?是我逼你把陵越推开的吗?”魏谦语气中夹着显而易察的讥讽,“我从来都没有逼过你,反而是你时时要我放弃对陵越的感情,处处压迫着我!”

 

“你是装不明白、还是真不明白?”陵端也来了气,“我只是要你看清楚,不要以爱的名义去毁了他!”

 

魏谦嗤笑一声,“哈,陵越大哥可是堂堂天墉城掌教,武功高强地很,我不过只是一个普通老百姓,我有什么能力去伤害他,又能毁了他什么?”

 

“你会毁了他的修仙路。”陵端说。

 

“又是什么狗屁修仙!”魏谦不耐烦地来回走了几步,“你有问过陵越大哥想不想修仙吗?究竟是他执着修仙,还是你执意要他修仙?”

 

“你什么都不懂!”陵端一拳砸在椅凳上,“大师兄他自从入了天墉城后,他的目标就是跟他师尊一样,修练成仙。你根本不知道他多努力才走到现在,怎么可以为了你一个人的小情小爱,就毁掉他所有的辛苦跟付出!”陵端喘了一口气,平稳下自己过于激动的情绪,“谁都不可以这么自私。”

 

魏谦看着陵端,突然捧腹大笑,“哈哈哈哈,好一个冠冕堂皇的理由啊,你就是这样欺骗你自己的吧。”魏谦停下笑声,冷漠地看着陵端,“话说得好听,是为了替陵越大哥着想,其实根本就是你胆小,你害怕他有一天会离开、再不爱你,所以你不敢对你承认他的感情、也不敢承认他对你的感情。”

 

“我没有!”陵端努力地压抑自己越来越激动的情绪,“很多事,错过了……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……我不想他痛苦一辈子。”正如肇临被杀、正如他吸食魔气、残害同门,他连悔过的机会都没有。

 

“这些都是你的借口!你帮他找了一个不能爱的理由,不过就是因为你不敢爱,却又不愿看到他与别人双双对对,非要把他困在天墉城内。”魏谦冷哼一声,“你才最自私的那一个,而且对陵越大哥如此残忍。”

 

陵端倒抽一口气,嘴巴张了张,却发不出任何声音。

 

他从来没有想过,让陵越圆满修道成仙,是一件对陵越残忍的事。

 

“你说着好听的话,却狠狠抛下他,让他困守在天墉城中,要他一人背负起所有的责任。你让他动了心、却不能爱,进不得成不了仙、退不得当不了平常人,只能终极一生品尝着无尽孤寂。”魏谦双手握住陵端的双臂,“大哥,你有多恨陵越大哥啊!”

 

“我没有!”陵端反驳着,“我不恨他!我没有恨他!”

 

“你有!”魏谦继续逼迫着陵端,“你恨他,恨他偏袒他人、害死你的同门师弟。你恨他,恨他让你被废仙骨、驱除出天墉城。你恨他,恨他不爱你,所以你也要让他尝尝不得其爱的痛苦!” 

 

“我没有!”陵端挣脱掉魏谦的箝制,“我是怪过他,但是我从来没有恨过他!”

 

“你承认吧,你就是恨他。”魏谦冷漠地看着陵端,“所以你明明知道他的心意,却一再地践踏他的感情,一再地把他推得远远的,就是为了让他尝尝你以前经历过的求不得。”

 

“不!我只是不想毁了他的修道。”陵端双手揪住魏谦的衣襟,“我是为了他好。”

 

“说谎。”魏谦完全无视于陵端的胁迫,“你恨他,很恨很恨他。”

 

“不!我没有!我是……我是……”陵端揪着魏谦衣襟的双手在颤抖着。

 

“是什么?”魏谦追问,“如果不是恨,那是什么?”

 

陵端抿着嘴,一声不吭。

 

“是什么让你坚持陵越一定要修仙?又是什么让你一再阻止我追求陵越?”魏谦进一步再追问,“究竟是什么?你说啊。”

 

“我只是希望他能得偿所愿,永远不会有后悔的遗憾……”陵端慢慢松开了魏谦的衣襟,闭了闭眼睛,才又重新开口,仿佛呢喃低语,“因为我爱他,从以前到现在。”所以他只想让陵越走该走的道路方向,不会像他一样,明白什么叫悔恨。

 


评论(6)
热度(10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踏歌而行 | Powered by LOFTER